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征集第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751


分工会、各位代表


经学校党委和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同意,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后简称“两代会”)将于20203旬召开。为做好学校第三届“两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意见和建议,推进学校更好发展,现将提案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的时间

2019年12月16日—2020228

二、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须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主要内容包括:

1.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培养体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关于提高校院两级管理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实现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关学校后勤服务、财务管理、教职工生活福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有下列情况的不予立案:(1)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2)超出教代会职权和学校管理权限范围的问题;(3)未经充分调查、考证,案不符实的问题;(4)校领导或职能部门明确答复待办的事宜。

三、提案征集要求

1.征集优秀提案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职能,教代会代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撰写提案要真实反映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见诉求,保证提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针对性。

2.按照“一事一案”的要求,提案必须由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正式代表正式代表名单见附件1提出,至少两名正式代表附议形成提案方为有效提案,提案人、附议人必须并亲自签名(提案表见附件2)。非教代会正式代表不能向大会提出提案,也不能作为提案附议人,其意见或建议应当通过正式代表向教代会提出。

3.提案应包括案由(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解决建议(提出提案问题的主张和办法,有可操作性)等内容。提案观点要清晰,言之有据,分析清楚,建议具体,书写工整。

4.教代会是学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教代会提案是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谋学校发展的重要形式,请各代表组凡当选为代表的分工会主席原则上为本代表组的组长分工会主席未当选为代表的院部,民主推荐一名组长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好提案征集工作。

四、提案的递交

各代表提案收集汇总后符合要求的纸质文档交提案工作办公室工会504办,电子文档发送至1085526293@qq.com。联系人:肖玉钢 程强英,联系电话:72791000。

五、提案的审理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长江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与处理办法》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提案,作为建议送达相关部门参考。

特此通知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附件2: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校工会委员会

                       2019年12月18日

附件1

长江师范学院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120名)

(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凤静(女)  万浩川  王凤羽  王正平  王东辉  王永忠  王  英(女)  王淑芳(女)  

韦济木  邓清华  石  怡(女)  石晨曦(女)  卢  凯  卢孟春  冉汇真(女)   冉  彬 

冉崇胜  冉隆锋  付亚云(女)  付启敏   邢应寿  朱  挢(女)  朱渝成  伍晓霞(女)   

向小川  向邓云  刘本文  刘生民  刘向阳  刘  畅(女)   刘金宝  刘河燕(女) 

江  浩  汤鹏主  许玉兰(女)   孙建乐  李世春  李伶俐(女)   李言栋  李武斌 
李  胜  李雪顺  杨  双  杨玉红(女)   杨世显  吴  文  吴琼先(女)  何元金 

何仁琪  何  芳(女)  何海燕(女)  况亚勇  况守龙  汪  伟  汪时机  宋晓宏(女)

张  敏(女)  张大友  张小敏(女)  张世威  张  军  张明富  张海霞(女)  张福兰(女)  

陆  智  陈邦权  陈艳花(女)  陈  涛  邵  晶(女)  范会联  易小燕(女)  罗小波 

周  丹(女)   周  凯  周绍东  周恩荣  周维莉(女)  庞向东 郑  莲(女)   郑俏然(女)    

赵小辉(女)  赵艳杰(女)  胡俊飞  姜海龙  姚成强  姚  闯  秦鸿冰(女)  袁  革 

夏  凌(女)  党随虎  徐泽胜  高晓旭  郭良英(女)   郭道全  唐良友  唐爱群(女)  

黄大勇  黄习文  黄江波  黄志洪(女)  黄金龙  黄  莺(女)  曹长雷  盛全生 

盛明慧(女)   商秀春(女)  梁  姗(女)  梁玉莲(女)  隆  强(女)   彭寿清  彭雨佳(女)  

彭  程  彭福荣  景秀琴(女)  傅小彪  谢秀军  蓝孝帅  谭晓平  黎燕敏(女)  

戴  玄

 

 

附件2

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号:

提案人

(正式代表手写签名)

部门

 

附议人

(正式代表手写签名)

部门

 

(正式代表手写签名)

 

(正式代表手写签名)

 

(正式代表手写签名)

 

议  题

 

 

 

提案工作委员会意见

 

                        

 

 

                                                  年    月    日

注:1.提案要求一事一议,附议人至少为两名正式代表,并需亲自签名;2.提案应书写清楚,一式两份。3.提案形成后请将纸质和电子档交所在分工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