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55

116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校各二级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大会。

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燕滨,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向小川、米永生、李柳柏、冉隆锋出席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戴伟等离退休老领导,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其他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黄大勇主持。

杨双宣读《关于同意长江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开幕式后,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杨燕滨以《锚定目标  敢作善为 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为题作行政工作报告。

杨燕滨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办学、办学条件、内部治理、惠民有感等九个方面回顾了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学校主要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2023年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充实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在明确方向路径、建强发展根基、促进质量提升、弘扬社会声誉、保障平稳运行、建设和谐校园、紧抓实干实绩等七个层面的工作呈现了新气象,展现出了新作为。

杨燕滨表示,未来五年是全国加快推进教育强国、重庆市加快推进教育强市的重要历史时期,也是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部署,奋力书写三大新篇章、努力实现五大提升、全面实施八大计划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到“五个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目标定位;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始终坚持依靠广大师生。要做好“八个着力”:一是着力推动铸魂育人实效再提升;二是着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三是着力推动师资队伍水平再提升;四是着力推动科学研究水平再提升;五是着力推动学科优势特色再提升;六是着力推动合作办学效能再提升;七是着力推动学校内部治理再提升;八是着力推动服务保障能力再提升。

报告还强调了2024年重点推进的九项工作,绘就蓝图、确立目标,立志奋楫扬帆、破浪笃行。

会议分别听取了向小川所作题为《凝心聚力  团结协作 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所作的《〈长江师范学院章程〉修订情况报告》。

下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圆满闭幕。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燕滨,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米永生、李柳柏、冉隆锋和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闭幕式由杨燕滨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杨燕滨同志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向小川同志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财务处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的《长江师范学院章程》,及《长江师范学院教职工考勤和请假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职工福利经费支出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各项议程完成后,黄大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认真履职的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黄书记指出,第四届工会教代会换届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校师生和工会工作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在建设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进程中谱写长师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黄书记代表党委、行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肯定学校各级工会为推动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积极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坚持把推动学校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放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要积极搭建职工成长平台,彰显新时代长师教职员工的风采与担当;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扎根长师 乐教长师”的氛围愈发浓厚;要积极开展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学校职工文体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二是新一届工会在建设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进程中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关键任务;要始终坚持履行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新一届代表委员要在涉及学校发展的急难险重工作中积极汇集力量、勇于攻坚克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长师有作为”;要全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申硕大局”,服务于学校这个最近、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所有干部、广大师生都要支持申硕、服务申硕;要全员参与“审核评估”,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

闭幕式结束后,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致远楼424会议室召开,向小川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师范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了第四届教代会主任、副主任;第四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

新当选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向小川代表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表态发言。他表示,新当选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讲政治、坚定促发展、努力惠民生,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自身建设,廉洁奉公,牢记工会使命与职责,凝心聚力、努力拼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记者 卢俊 华鑫满 何艺璇/文 苏郑俨 秦琴 熊琪 况彦羽 周俊杰 /图)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