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办茶文化培训班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4116

我校工会举办茶文化培训班

为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我校教师品茗、闻香、静享茶文化的能力,20191023日晚,校工会在致远楼501职工之家开展了第一期茶艺培训班。校工会副主席易小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级茶艺师智清双老师对首批学员进行培训。首先,智老师从神农氏开始追溯中华茶文化的起源,引《茶经》,谈历史,激起了学员们对茶文化的浓浓兴趣。接着,她谈起中华茶道的精神特点,着重强调中和之道、自然之道、明伦之礼、清雅之美,进而说到以茶雅志,可以陶冶个人情操;以茶敬客,故能协调人际关系;以茶行道,亦可净化社会风气。最后,学员在智老师带领下认识茶具,模拟泡茶流程,课堂氛围融洽而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为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