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慢性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16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422日下午,校工会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曜副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专题开展了慢性疾病健康知识的讲座。


讲座现场,陈教授对常见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病、肥胖症、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的危害、症状、用药及护理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体检报告数据并指导大家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提高健康意识、搭配合理膳食、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规律生活,从而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陈教授讲解清晰,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现场掌声热烈。

在交流互动环节,陈教授还就观众提出的部分疾病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结合部分职工体检报告,做了专门的答疑。参与教职工均表示,通过这堂形象生动的讲座,增强了大家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