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开展“讲红色故事,拾红色记忆”教职工宣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4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611日下午15时,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于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开展了“讲红色故事,拾红色记忆”教职工宣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教学副院长石文兵、科研副院长黄辉胜以及部分教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谭晓平老师讲述了 “龙潭三杰之一”钱壮飞的故事,讲述了他在对敌斗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呼吁全院师生永远纪念这位人民英雄。

田美妮同学作了题为“梦想从红船启航”的演讲,带领大家学习体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赵艳杰老师分享了赵一曼“一封家书”的故事,向大家传递了赵一曼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报国为民的赤胆忠心,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戴梦鸥同学作了题为“永怀初心,砥砺前行”的演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用初心去践行历史责任。

黎兰老师讲述了李大钊同志携笔从戎、以文报国,为了让中国民富国强、中华民族在造复兴而决心建党并为之奋斗终生的故事,歌颂他的铁肩道义。

沈颖同学作了题为“党的光辉照我行”的演讲,从“九一八战火”、“卢沟桥事变”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建党一百周年,带领大家忆往昔风雨兼程,看今朝百年华诞。

最后,李月涵老师讲述了“一抹红霞”张露萍与国民党反动派做斗争直至牺牲的的英勇事迹,讴歌共产党员不畏牺牲,为民族复兴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号召我院师生传承红岩精神。

 “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引领我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让我院师生坚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决心,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