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举行江虹老师荣休仪式暨欢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443


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园丁不老,红烛长辉,伴随着浓浓的不舍与祝福,112日下午4时,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于至安楼(北)302会议室为江虹教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回顾往昔: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仪式中,一则短片带领着大家回顾了江虹老师的教师生涯。几分钟的短片只是江虹老师四十多年教书育人岁月的精彩浓缩,闪过的每一幅画面无不表现出她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匠人精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江虹老师将四十年的岁月奉献给了教育,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为国家、社会孕育出无数精英人才。

学生代表献花:桃李满门,红烛永耀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在在心中激荡……”《每当走过老师窗前》歌曲在仪式上响起,学生代表周海梅为江虹老师送上一捧鲜花。同学们深情地歌唱着,每一个歌词都表达着对江虹老师的崇敬与感恩之情。



工会代表赠送礼品:千里鹅毛,难舍情谊

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在教书生涯中的所遇到的情谊也是难能可贵的,工会代表赵艳杰精心准备礼品赠与江虹老师。礼品有价,情谊无价,小小的礼品代表的是工会所有成员对江虹老师的留恋与不舍之情。



教职工代表送祝福: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逗号,它代表着另一个新篇章即将起航。教职工代表张福兰说道:“虽然江虹老师已经光荣退休,但是在闲暇之时也要常常回来看看,化工院永远是你的家,这里永远珍藏着你数余载宝贵的育人回忆。”



退休感言:难忘真情,憧憬未来

退休仪式上,江虹老师回忆了40余载教育工作中难忘的往事、学院的发展历程,话语中饱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化工院的感激、眷念和不舍之情。她表示退休之后也会时刻关注学院发展,尽心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院长寄语:退而不休,余光再耀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健华首先对江虹老师过硬的教育教学功底、桃李满天下的功绩以及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与感谢。他谈到,退休教师是学院蓬勃发展的功臣,是学院历经多年的推动者与见证者,希望江虹老师退而不休,在享受幸福退休时光的同时继续支持学院发展。


合影留念:时光荏苒,真情永存

最后,全体教职工与江虹老师合影留念,并纷纷为江虹老师送上祝福。

古枫吐艳,晚霜傲菊。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会,既是对江虹教师一生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她的真切祝福,更是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激励,为学校发展凝聚了合力。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增进了退休教师和学院之间的情感,促进了学院全面、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