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校庆】用歌声礼赞长师——建校90周年歌咏大会激情唱响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3738

1219日晚,我校“九秩芳华、筑梦长师”建校90周年歌咏大会在行健体育场隆重举行。21支代表队用热情洋溢的歌声献礼90周年校庆,祝福长师生日快乐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官成,优秀校友、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兰,老领导刘国方、傅显捷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歌咏大会。

  

蔡家林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全体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默默奉献,为校庆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生动展现了长师人是一支能主动担当作为、经得住考验的坚强队伍。他表示,希望师生员工通过歌咏大会抒发感情、增进团结、展示风采,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21支队伍分别演唱了经典曲目,并创意地融入乐、舞蹈、书法等元素,用歌声献礼长师建校9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演唱歌曲《天耀中华》,用歌舞表达深厚的家国情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将情景剧、舞蹈、歌声融合,一首《江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机关职能部门代表队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教职工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愿为学校默默奉献的心声。美术学院师生身穿民族服饰唱响长江师范学院校歌》和《母亲是中华》,用真挚情感祝福长师与祖国。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以一曲《萱草花》,深情诉说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赤子之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歌咏大会尾声,全场观众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嘹亮的歌声为母校和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荣获特等奖,机关职能部门代表队、教育教师学院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联合代表队、机器人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财经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组织奖。


(记者:邓玉涵 李进/文 秦畅 林锴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