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工会干部研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8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感受农业产业发展变化,激励工会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工会组织力量。415日,校工会开展了2022年春期工会干部研学活动。

15日上午,我校工会40余名工会干部前往重庆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本次研学活动。

在前往过程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工会法》的实施,校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进行了网上工会知识测试竞赛活动,多位干部获得满分成绩。

在重庆涪陵农业科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工会干部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

随后,参观了科技创新园,工会干部们调研了农业现代化技术、都市农业的先进理念以及乡村振兴的相关思路,体验“一米菜园”、“生态阳台”、“森林会客厅”、“空中结薯”、“人工光植物工厂”、“极智会议室”、 多种“无土栽培” 模式等现代农业技术。从现代农业特色产品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榨菜制作,从乡村振兴展览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与研学的工会干部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开阔了工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维,激励了工会干部立足新时代振奋干事业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