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473

    

425日至27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磊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晓艳荣获三等奖。

  

大赛共有来自全市68所高校的90名辅导员参加。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两位辅导员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扎实的工作基础、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秉承“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每年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围绕“比实力、提素质、展风采”的宗旨,形成了全员参选、理论测试初选、集训甄选的选拔模式,积极探索“选手自训+集中培训+模拟演练+外请专家培训”等综合化的训练模式,为我校选手在全市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鼓励辅导员练好基本功,提升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