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找2022年“书香家庭”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714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的载体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习潜心教书育人,经校工会研究,决定我校开展寻找“书香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各分工会经初评推荐出12户教职工“书香家庭”到学校参评。

二、评选条件

1.全家热爱学习,坚持每天阅读有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书香的熏陶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家庭成员在品德修养、子女教育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有较突出的成绩;

2.家庭藏书丰富,内容健康向上,每年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刊杂志等;

3.家庭成员关系和谐、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热心文化生活,乐于向社会捐赠个人藏书,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三、活动步骤

1.组织推荐

各分工会广泛宣传动员,并于9 20日下午6点前,将本工会的“书香家庭”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到工会。主要事迹材料要求8001000字,插入照片不少于3张(必须包括1张全家福,如有获得其他相关荣誉可以将荣誉证书等拍照增加在后方),如有相关视频资料可一并报送。文件夹以“分工会+书香家庭”方式通过邮箱564385887@qq.com报校至工会,联系人:程强英,电话:7279100015213654825

2.评选表彰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分工会推荐的职工“书香家庭”进行评审,获评2022年度长江师范学院“书香家庭”称号的家庭,校工会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本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深入挖掘,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

2.结合寻找“书香家庭”活动,广泛开展“以德立家、以法护家、勤劳发家、文化兴家”等内容的学习型家庭建设,形成精神积极向上、生活文明充实、邻里团结和谐、社会道德高尚的社会新风貌。

        附件: 2022年长江师范学院“书香家庭”推荐表.doc

 

长江师范学院工会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