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1421

202278日,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市工商大学圆满结束。本届竞赛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和重庆市工商大学承办。来自重庆50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惠南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周琴获工科组优胜奖。

校工会和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初赛选拔、系统培训、磨课演练”等多角度、多场景、多形式的指导体系,并要求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升了我校参赛教师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观念,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锤炼了教学基本功,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训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以教学竞赛活动为契机,使其成为展示风采、交流互鉴、促进教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