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四十载,奉献青春育桃李——文学院隆重举行张芳德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1065


感谢您三尺讲台倾情一生育英才,祝愿您半世荣休全力保重永安康

 


7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欢送张芳德教授光荣退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副主席、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文学院工会主席谢诗茂主持。大家用温馨而隆重的方式向张芳德教授致以敬意和祝福,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而感人的时刻。

    会议伊始文学院工会主席谢诗茂主席宣布退休教师名单,彭福荣院长对张芳德教授的光荣退休表示热烈祝贺,对教授为学院的创建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祝福张芳德教授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同时希望教授退休不退岗,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文艺学课程教研室郭芳丽老师发言,谈起与教授相处的点点滴滴,对他勤勤恳恳的工作表示感谢和钦佩,郭老师表示自己在读博前曾听了张教授一学期的美学课,收获颇丰。张教授的育人理念“让花成为花,让树成为树”自己也十分赞同,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张教授为人的钦佩和羡慕,羡慕张教授那不被世俗约束的自由早在退休前就已拥有。与此同时郭老师也献上了自己深深的祝福。

     张芳德教授于2010年到长江师范学院任教,先后开设《美学概论》《美学与美育》《中国古代文论》《西方文论》等课程。任教四十余年研究成果颇丰。张芳德教授回忆了在学院与同学们,同事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的难忘岁月,畅叙了与老师们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结下的深厚友情,并与所有老师分享了如何做一位好老师,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的心得体会。最后再次向学院致以美好的祝福。

 

仪式最后由教师代表方玲玲老师向张芳德教授献花,工会副主席魏旭老师向张芳德教授送上纪念品,全体教师与张芳德教授合影。仪式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