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增强女教职工们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3月17日下午,校工会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徐晓阳副教授,为我校女教职工开展了以“用心呵护·关爱自己”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徐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了女性的身体结构、生理机制,并对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病因、症状和护理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鼓励女教职工们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生活中合理膳食、规律生活、坚持体育运动、保持充足睡眠、注意个人卫生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徐教授现身说法,讲解生动细致,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现场掌声热烈。

 

 

在交流互动环节,徐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部分女性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家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关爱健康、定期检查、早期防治的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