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467

413日上午,学校迎来暌违三年的体育盛会——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行健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大勇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袁革致开幕辞,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万余名师生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杨双主持开幕式。  

830分,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22个二级学院和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接受检阅,展现了长师人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各二级学院代表队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心准备了展示内容。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展示内容融入剑术、拳术、九节鞭,高难度的武术动作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不到3分钟的表演现场响起了10次掌声;管理学院方队用情景表演展现了学院立足“一山两江”,聚焦区域旅游行业发展的特色,更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土家族摆手舞;音乐学院方队高举中国龙,精彩的器乐表演、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尽显青年学子们的风采;长江科创学院学子们手持飞机,现场模拟起飞过程,展现了同学们对科创与实践的热情和信心……

入场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党委书记黄大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袁革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正处于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田径运动会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对长师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现。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校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拥有健康的体魄,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裁判员代表盛旺和运动员代表李昕分别宣誓。

本届田径运动会将历时两天,分设了学生甲乙组、教工甲乙组,共50项竞赛项目,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官网)